百佳校友——李清博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一、个人简介

李清博,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届毕业生。现任创维集团湖北分公司办事处零售负责人。

二、主要事迹

    李清博学长曾担任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多次组织和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此外,他也会认真做好每一次短学期实践,使得自己朝着目标一步步接近。

    在问及他工作以来的感想和体会时,李清博学长说了以下的话“工作中要养成好的习惯,不要自以为是,听从指挥。要形成结果导向型思维,不要像大学一样缺乏对结果的责任感。为人处世,不卑不亢,学会多跟周围的人沟通,不要害怕前辈。工作其实都不难,难的是有足够的有自制力,要不断说服自己去做以前不会做的事情。”

三、“细水长流”

    在被问及“在学校期间有哪些突出事迹”时,李清博学长这样说道“没有什么突出事迹,我是一个细水长流的人。”细水长流,更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对于一件事,持之以恒,从不轻言放弃,多么难能可贵!

    李清博学长说他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找工作的过程。因为目标清晰,所以基本上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在为找工作打基础、做铺垫。他说自己的专业学习并不优秀,可是也根据自己的兴趣学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助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佳绩,并且也成为了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李清博学长有很多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多逼自己,碰到困难不要绕过,多想办法去解决;利用空闲时间阅读,学习;学习实用的办公软件,制图软件等等,丰富自己;调整好心态,多问结果,不找借口,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目标明确,时刻准备,不要松懈。最后,他重点强调一定要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学会说话!

    其实,李清博学长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精神品质,而在访谈过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细水长流和目标清晰。先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然后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不要急于求成,细水长流,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你想成为的自己。

 

上一条:百佳校友——王一冰 下一条:百佳校友——彭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