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王壮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一、个人简介

    王壮,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于森马集团总部工作,担任加盟管理的工作。具体做一些数据分析、货品运营、方案的输出等方面的工作,通俗来说就是对接代理商的。

二、主要事迹

    王壮学长曾担任外国语学院20届分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并带领分团委学生会的兄弟姐妹们获得了当年优秀学生会的荣誉称号。在担任学生工作的三年里,王壮学长参加并组织了多次校园文化活动。短学期实践有在华硕和服装公司实习的经历。他说这些经历不管对找工作还是现在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2016年秋招时与森马集团总部签约。他选择森马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在公司总部,平台很不错;二是因为公司80%-90%都是校招生,森马做校招生培养有十多个年头了,有一套完善的培养体系,而且非常重视校招生的培养。

三、“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总有前辈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但是有些弯路要自己走了才知道它是弯路。王壮学长说一定要趁着大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毕竟工作以后就很少有这么多的空闲时间了。他说自己大学四年从来没打过游戏,而是把时间基本上都用来做工作、搞学习了,也算是无悔的大学时光了。

    在问及王壮学长给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建议时,他这样说“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去经历一些事情,比如好的公司实习,参加一些学生活动,不断去锻炼自身的能力。还有就是大学真的很美好,不要把时间荒废在游戏上,我大学四年没打过游戏。另外多去接触些新鲜的事和人。最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不要挂科。”这都是学长的切身体会,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当然,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有所不同,我们也不可能完全照搬前辈给的模式,但是既然是前辈,那他们的建议还是具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在保持自我的同时,也可以多去借鉴一下,美好的时光就该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希望每一个人在回忆起自己大学生活的时候都是嘴角上扬的。

 

上一条:百佳校友——邓君辉 下一条:百佳校友——王志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