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钱静华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钱静华业大学2013级英语专业学生;目前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该校在最新2018/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8位,爱丁堡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

.追求更高教育的学生

    钱静华学姐在本科时就读的是英语专业,而留学阶段她也选择了与此相关的对外英语教学专业。我想这正是她追求自己人生理想的一种体现。当被问及国外教学与国内教学有什么不同时,钱静华学姐也是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主要有以下区别

    在爱丁堡大学的学习已渐渐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学术水平的提升和思维能力的提高。相比本科的学习模式是“跟老师学”,通过考试检测学习成果,研究生的学习模式更像是“自主学习”,通过撰写论文来应用理论。本科学习更强调老师的指导作用,研究生的老师则更像是启发者,启发你去阅读更多的文献、探索更新的领域、追求更高的成果。比如我现在正在写毕业论文,一万二的字数,需要大量阅读文献,粗略估计已有120多篇,每一个观点都需要找到对应的研究去支撑,甚至还要对比自己的研究成果是否和前人的相符或冲突。整个撰写过程,不仅培养了我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更锻炼了我的批判思维能力。

二. 一位优秀的湖工学子

    当学姐被谈及在学校的事迹时,她更是侃侃而谈。

    湖工是我的母校,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很感谢每位老师对我的栽培,不仅仅是学科老师,还有学工处辅导员、教学办老师和国际处老师。大学四年,我几乎把想做的事都做了,拿了两次国奖,若干辩论、英语竞赛获国家级二三等奖、省级一等奖,校百名优秀学生,感恩之星,台湾公费交换,寒暑期实习等等。但这些荣誉都属于过去,不管是开始新的研究生学习,还是踏入社会,这些只是奠定未来的基础,还是要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

三. 心系学弟学妹的学姐 

    在访谈过程中,学姐也给了我们学弟学妹一些建议,主要是珍惜大学生活,去尝试各种可能,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在打好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培养多种爱好,提高各项能力,敢于挑战自己,成为一个全能型人才。

 

上一条:百佳校友——穆家富 下一条:百佳校友——刘宗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