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穆家富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穆家富,湖工09级英语专业学生,2013级毕业生。从2013年7月毕业就通过校园招聘进入苏州银行苏州分行,后来因为职业发展等因素2016年跳槽至招商银行,现任招商银行连云港分行零售金融事业分部担任产品经理一职。

一、自我认识清晰的学生

    穆家富学长在大学毕业的时候通过了校园招聘的方式选择了自己相对心怡的一份工作,几年工作时间回顾下来,学长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真正的自我认知,在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东西之后,才可以做出更加正确的选择;而建立在选择之上的基础则是自己在大学期间所掌握的优秀的专业技能。谈论到学长从业以来的感想时,学长也给出了以下三点认识:

     1)是自我认知。要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做什么。并足够强大的抗压及抗干扰能力,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2)是选择与规划。工作所选择的行业及公司很重要,工作平台对自己的影响潜移默化。行业与平台不同,视野和看问题的方式会不同,身边的人际圈也截然不同。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迫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3)是专业。这个专业狭义意义上指的是工作业务上的专业度,你只有作为一个业务专家,才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也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当然,大学时的专业也相当的重要,虽然可能会与你现在工作的内容关系不大,但是好的专业技能,足以说明你的学习力,也会在工作中给你锦上添花。我觉得这点是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点。

二、心系母校的校友

    对已经毕业的穆家富学长来说,大学时光里中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是历历在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参加和组织的各项活动。军训、寝室文化节,增加同学、室友之间的了解和默契;新生歌手大赛、健美操、元旦汇演等锻炼了自己的胆魄,丰富和自己的大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大二开始的双学位学习和生活,让我收获了知识、经历和友谊。之后学长也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在课程设置上,一定程度上增加社会实践的学分设置。让同学认识到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2.在渠道搭建上,能够引导同学参加更有意义的校内校外活动,并能够提供一定的信息资源。

三、言辞恳切的学长

    在对学校的生活与工作后相比较之后,学校的生活则是更加的单一和明确。学校的生活也更加的自由和丰富。大家要好好的珍惜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多多涉足和了解社会,提早的做好自己的规划,并能够坚持为目标而努力。在现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学习之余可以从几个优质的公众号、APP中获得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增加自己的思辨能力,做一个信息的吸收者,并且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

   学长的种种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长。

 

 

上一条:百佳校友——王婷婷 下一条:百佳校友——钱静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