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王婷婷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王婷婷,湖北工业大学2011级英语专业学生,15年毕业后入职了Intertek,工作地点是深圳,后于17年通过内部转岗,担任供应商管理业务拓展一职,工作地点在青岛。

一、王婷婷学姐是自大学毕业之后就参加工作了,至今也是有好几年的工作经验了,在讨论到工作后和学校时的不同时,学姐有所感触,并说道:

    工作后,经济独立,并且相对比较自由。因为整天忙于工作,很少休假,所以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在工作中也很容易碰到各种问题,但我都会想办法去解决,也因此导致的我自己也成长的很快。

     1)时间方面,工作后时间不自由,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工作,且不能随便请假,不像在学校里,假期比较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人际关系方面,工作后没有人照顾你,领导和同事也都是存在着利益关系,人际关系复杂,没有学校里的师生关系的那么单纯。还有工作中有许多困难都是要自己解决的。

二、之后在谈论到学姐在大学期间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时,学姐说了很多:

    我自己的话,学生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在大学期间担任了3年班长,大一的时候进入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当干事,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学习部部长,印象最深的就是大三任学习部部长的时候弄得素质测评。素质测评,众所周知是大学期间非常重要的一次个人测评,当时在做这项事情的时候,因为是刚任职,还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也出现了很多错误,老师也批评了我很多;不过庆幸的是,在几位副部长以及老师的鼓励帮助之下,我们依旧还是完美而细致的完成了那次的素质测评工作。这次的工作经历也让我意识到了细致到极致的重要性,做事一定要一丝不苟,处处留心,才可以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三、最后,谈论到学校和学弟学妹时,学姐也很热情的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1)专业知识一定要掌握好,虽然不一定以后就会从事和专业知识相关的职业,但是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意味着在以后的职场竞争中多一条路可以选择,为了以后考虑,现在的专业知识一定要认真掌握,好好学英语,练好口语,早日确定后以后是要从事教育还是翻译方向的职业,提前做准备。

    2)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参加实习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少玩游戏,少看电视剧,多把时间花在和学习有关的事情上,可以适度的放松,但绝对不允许过度放纵自己。

    学姐的话语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会去努力更好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上一条:百佳校友——张峰 下一条:百佳校友——穆家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