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短学期实践师生

发布时间:2019-07-21  阅读人数:

外国语学院  张薇  谢彪

718日,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了正在洪山区委和新东方学校(汉阳)进行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的17级英语创新班的石灵、任阳、文靖怡、李红燕、周在坤、张佳慧、漆宣萱、邬欣雨等8名同学。上午,院领导张志国、胡传军、黄广芳,英语系系主任李池利,院办主任李婵娟,院团委书记张薇一行到洪山区委了解同学们参与军运会志愿者翻译项目情况,并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下午,院领导胡传军、黄海泉,英语系系主任李池利一行走访了新东方学校(汉阳)实习学生。洪山区委外事办、新东方学校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并就社会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实习单位的提供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非常满意,并对实习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近两周的实习,收获颇多,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把课堂上学习的理论较好的运用到了现实工作中去,不仅强化了对所学知识的运用理解,还学到了课堂之外的大量的关于日常工作的标准、待人接物的细节等方面的社会知识,在知识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短学期实践让学生受益匪浅,强化了专业意识,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还对职业规划更加明晰,增强了未来就业信心。

学院领导对洪山区委和新东方学校为外院学子提供的良好实践平台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院领导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要转换角色,认真思考,严格要求,精益求精,要多问多听多看,积极向指导老师请教,务实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还强调要把这一个月的所学所思所感整理成文,在班级、学院乃至学校平台进行分享交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郁的短学期社会实践氛围。学校的慰问使同学们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进一步珍惜实践平台,扎实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走访中还了解到,项目负责人对我院学生富有活力、甘于奉献、踏实肯干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扬我院学生具有较高的文明素养和敬业精神。 

短学期社会实践是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环节,为学生们提前感知社会、融入社会提供平台,与专业实践、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相结合,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是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践行“以本为本”宗旨的有力措施。后续,学院领导还将深入其他实习基地看望并指导学生短学期社会实践。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江夏和新洲家访 下一条:华中师大闫春梅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