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人数:

7月1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1001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张志国带领大家收看了党建视频及《追梦》片段,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史,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提供了最坚强的政治保证。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面临的挑战最大、肩负的责任最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张志国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接着,张志国对7月份的党委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传达了校党委“四个一”相关工作精神和学院贯彻落实“四个一”活动具体方案,学院党委将围绕疫情防控讲好微党课,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战疫”教育素材库,形成学院富有特色的“战疫故事汇”,通过设立教书育人示范岗、攻坚克难先锋岗、科研成果转化先锋号、挂牌示范窗口创建、毕业生返校教工志愿者招募等形式,抓紧抓细抓实复学复课和毕业生工作,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最后,张志国强调各个支部要做好组织学习工作、积极报送相关材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助推学院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主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