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发教授为外国语学院作教育部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人数:

作者:张志国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部课题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学院于7月10日下午特地邀请了教务处处长王德发教授来院,为全院教师作教育部项目申报讲座

王教授鼓励老师们多做科研,注重研究型教学,把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可以在项目申报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项目申报时,他强调“题好文一半”,标题是文章的灵魂,确定一个好的题目非常重要。题目要有浓厚的学术味,要简练,体现时代性和创新性。在撰写申报书时,要多征求同事们和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不断打磨,在每个环节都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接下来,王教授通过分析获批申报书样本,详细讲解了申报书中的研究过程、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及创新点如何构思撰写,尤其强调要注意构建研究模型和运用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方法。

王处长的讲座历时1个小时,很精彩,很实用,反响很强烈,鼓舞了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士气,增强了获批的信心。

接下来的学术周,外国语学院还将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指导老师们课题申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余承法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赴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