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28  阅读人数:

822日,“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落幕。由我院李池利老师指导,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创新班杨静宜、龚添等同学的论文“Exploring the Cultural Character among Famous Foreign Language Educators in China”,以及周希文、邓星辰等同学的“基于SWOT的在线外语教育市场调研”项目代表我校参与角逐,选手答辩表现出色,两项作品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本次参赛论文和项目均是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分别在今年6月获“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中部赛区论文组和项目组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暑假期间,指导教师李池利分别对两组选手进行了细致指导,反复打磨参赛材料和现场演示材料。在总决赛上,以上两个项目同全国三大赛区选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0多个高校的优秀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和特色鲜明的展示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我们的两项作品均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是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新增赛事,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提升全国理工类院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大赛分为“研究论文”和“创新项目”两个种类。参赛学生仅限理工类院校理事单位。依照大赛章程,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设北部、东部、中部三大赛区,承办院校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最终每个大区分别选拔5名“创新论文”选手和5名“创新项目”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迎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江夏和新洲家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