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人数:

912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文科楼10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黄海泉主持,院党委书记张志国、院长鲁修红、院党委副书记胡传军出席,硕士生导师、专业课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外国语学院书记张志国在会上致辞,从湖北工业大学的发展概况、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程、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为新生做了校情院史教育,寄语研究生要热爱祖国,热爱专业,刻苦学习,善于专研,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不断贡献力量。

李池利博士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读研读博阶段的心路历程和指导研究生期间的心灵感悟,嘱咐同学们珍惜时光,广泛阅读,寻找兴趣点,鼓励同学们多和导师沟通交流,聚焦专业研究方向,做好未来规划,成就非凡人生。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程钰涵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学生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强调阅读、减负与规划的重要性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李雪梅倡议全体新生把“为人”“为学”的道理贯穿到“为事”之中,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教授作总结讲话,强调做学术一定要端正态度,对自己负责,对科研负责,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做学问,踏踏实实成栋梁,做到坚持不固执,自持不自傲,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挥洒汗水,努力学习,耐住寂寞,认真钻研。

开学典礼第二阶段为导师见面会,与会导师们一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为同学们后续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导师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我院学子勇夺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特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