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唯一!与浙大同时荣获全国特等奖,这所高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人数:

12月11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湖北工业大学2018级英语创新班廖雨婷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特等奖(季军),实现了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参与该项赛事获奖等次的历史性突破。此外,学校也是获得特等奖殊荣的湖北唯一高校。

湖北唯一!与浙大同时荣获全国特等奖,这所高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当天上午,写作大赛揭开帷幕,从全国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90位精英在决赛现场激烈比拼。据了解,2019年写作大赛继续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剖析现实问题、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决赛记叙文赛题以唐代诗人孟郊的诗歌《游子吟》引入,倡导学生调动想象力,发挥创造力,以自身理解为基础撰写故事;议论文则以论辩性材料引入,提出"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观点,启发选手据此阐述个人论点,并进行详细论述。两道写作题目根植社会热点,引导学生发散思维、拓展视野,同时对时事现象进行深入辩证思考,以此提升自身语言综合运用及思维能力。最终,湖北工业大学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斩获大赛季军。

湖北唯一!与浙大同时荣获全国特等奖,这所高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坚持"学用结合""以赛促学",高度重视做好学科竞赛工作。为争创佳绩,外国语学院认真遴选有潜力的学生及早进行培育,并选派授课效果好、竞赛指导经验足的陈燕琴老师对选手进行针对性训练指导。此次获奖也是《英语写作》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成效的具体体现。该课程基于自建SPOC,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提高课堂教学挑战度与创新性,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同时,利用短学期实践环节,组织学生建构写作素材库,积极推行"以读促写",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致力于培养有爱国情怀、有思辨能力、英语能力扎实的大学生。

湖北唯一!与浙大同时荣获全国特等奖,这所高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近五年来,湖北工业大学学子三次进入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获得了三等奖两次和特等奖一次的优异成绩。(转自今日头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校赛 下一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