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人数:

作者:卢雨桐 胡朦朦

1220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五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博学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院长鲁修红、党委副书记胡传军,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1

本次活动旨在对学院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为我院学子参加湖北省第三十五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遴选优秀作品。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收到全院四个年级近70份作品,特别邀请了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新珍老师作为评委,遴选出14份优秀作品分别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颁奖典礼上,学生代表朗诵了《月光》和《一颗雷击木》两篇优秀诗歌作品,点燃了在场学生的热情,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在红色知识竞答以及看图猜红诗环节,大家争相竞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评委组组长张新珍老师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她感慨同学们用文字把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为在场同学阐释了作品背后的深层含义,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诗歌创作中来,展示当代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文学风采。

  据悉,“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由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十五届。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赛事的选拔工作,提前谋划,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利用新媒体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制作作品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遴选的作品连续获得省级奖励,显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深厚的文学功底。

 

上一条:基于“产出导向法”的“iExplore”英语风采展示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