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院级“朋辈引领”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阅读人数:

作者:张薇 周书恒

近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朋辈引领,亦师亦友”主题经验分享会,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创新英语班黄思怡和杨韵升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英语学习经验、成功保研经历及创新创业历程,学院2019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前,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张薇老师为两位同学颁发了朋辈导师聘书,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

IMG_256

首先由黄思怡同学分享经验,她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夏令营等方面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她建议同学们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英文文章,积极参加高水平英语学科竞赛,在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开阔眼界。此外她还向大家推荐了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及她曾学习过的书籍,并分享了她参加保研夏令营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杨韵升同学重点从创新创业经历和科研历程两方面对参加科研的目的、意义、实施基础条件、实施方案及收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建议同学们从相关领域文献学习了解入手,为大家介绍了论文撰写内容及格式的一些基本要求。最后,他介绍了保研的另一种形式,即通过预推免和校内推免进入目标院校,通过“广撒网”方式直至进入最满意的院校。

在场同学与两位朋辈导师进行互动交流,2019级英语班周同学表示本次分享会让他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商务英语班朱同学认为两位朋辈导师分享的经验贴非常受用,对创新创业和科研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据悉,本次朋辈导师分享会为学院朋辈导师系列活动,已开展三期。每期都邀请了在科研、文化、艺术等各方面的优秀学生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朋辈导师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院整体学风,营造良好氛围,后期学院还将通过优秀学子线上访谈、引航优秀校友座谈、“筑梦工程”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

 

上一条:外院学子贾朝辉喜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