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本科生在“《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上 宣读论文

发布时间:2022-01-13  阅读人数:


聚焦标准,共话未来。在202218-9日召开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学术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高文绮以《网络平台中对外汉字教学视频资源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及研究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15分钟的专题汇报,展现了我院学子风采。论文选题基于省级大创项目《对外汉语语言要素多模态设计与实现》,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对新颁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与教学资源建设展开研究。

2022-01-10 15:59:08.136000

本次会议以“聚焦标准,共话未来”为主题,聚焦“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协办,以线上的形式召开。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郭风岚,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教育部语合中心考试与奖学金处处长胡自远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刘英林,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赵杨,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研究员袁礼等学者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2022-01-10 15:59:08.210000

19日,高文所在会议第6小组围绕“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主题展开交流。来自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侨大学和山东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学者参与了小组汇报。高文琦的汇报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兴趣,来自美国的谭大立教授现场向她提问,双方围绕对外汉字教学网站建设情况等主题开展了交流。

2022-01-10 15:59:08.561000

据了解,202111月,在接到会议通知后,高文绮同学认真准备,先后请教了本专业多名老师,围绕会议主题撰写并提交了《网络平台中对外汉字教学视频资源研究》(高文绮、黄中辉)和《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中文教育的“危”与“机”》(高文绮)等两篇论文摘要,均获得组委会接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分析”培训会 下一条:《追梦》思政课2021年第四讲开讲:如何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