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9  阅读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主题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中心组成员、院属各科室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辅导报告,与会人员集中在线收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樊继达的辅导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第二个阶段为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张志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张志国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学院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切实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

院长鲁修红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二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三是勇担新使命,大力推进高等外语教育现代化。她指出,为发展“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我们要勇于担当新使命,深入推进语言类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一是要立足国情,顺应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二是要服务国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拥抱技术,让数字赋能外语教育与研究;四是要引育并重,建设一支具有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在人才的管理和应用上,坚持党管人才;在人才引进方面,“求贤若渴,不拘一格”。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我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和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高质量的复合型语言人才,推动学院事业的更好发展,更好地为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服务。

张志国作总结讲话,要求大家结合樊继达教授的辅导报告和鲁修红院长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不遗余力地做好学院人才工作,全院上下都要切实为教师做好服务性工作,力争使更多的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充分发挥人才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打通就业最后十米 招聘会开进了学生社区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