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祥 教授

发布时间:2017-10-10  阅读人数:

   陈启祥,男,出生1966.12,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 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汉语文化传播系教授(曾在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任教多年),国学研究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曾担任教研室(系)主任八年。湖北省国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孔子问津文化促进会理事,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现主要致力于中华文化教育及传播研究、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以及现当代文学研究及文学作品创作主要参与有关中华文化传承与教育方面的工作如下:

  12006.8-2008.8 在北京进修学习,参与北京奥组委工作,围绕开幕式的主体-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参与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策划及电脑模拟工作,系统学习了中华文化和中华历史。获奥组委荣誉证书。

  22009.6-2009.9 在美国加州大学进修,多次作《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编钟乐舞》等讲座(本人曾兼任湖北省博物馆网站站长五年)。

  32009-2015 参与湖北省爱心企业家联谊会以及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主办的《楚天弘文尚德大型公益论坛》,负责大学生志愿者工作。每年主办一至二期,每期3-4天,每期听众2000--8000人。

  42011年至今,以湖北省孔子学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的头衔,负责高校弘文尚德大学生国学大讲堂策划主持工作。2011年至今在湖北工业大学主办180余场(每年20--30场),2012年至今在华中农业大学主办80余场,2013年至今在长江大学50余场。

 52009年至今,到高校企业及社区演讲《儒家文化与人格修养》《孝经与孝道》《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等讲座达一百多场。

 6主持学校项目《大学生国学教育现状调查与分析》,项目经费5万元,写出8万字的调查分析报告。参与省委讲师团《传统文化现状调查与对策分析》课题。

 7主编了讲义《大学生国学大讲堂十讲》(立志劝学修身仁爱孝悌 诚信正直忠诚廉耻)20万字,有待出版。

 8、每年发表关于中华文化教育与媒体传播方面论文5--8篇。

 


上一条:肖家燕 教授 下一条:吴林 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