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李英娥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李英娥,湖北工业大学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目前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

.对传播中华文化的坚守

    本科时,李英娥学姐就读的是对外汉语专业,而研究生阶段,她仍然选择了与此相关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始终坚守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她说在本科四年的学习让对于这个专业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让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研究生阶段,学姐积极参与汉语教学项目,增加了不少汉语教学的经验,提高了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我相信未来学姐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对不同阶段生活的认识

    在经历了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之后,李英娥学姐深深地感触于本科和研究生生活不同,她提到了以下几点。首先是自主性的问题。大学本科的时候,辅导员、导师在生活上、学习上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但是研究生阶段更多的是靠自己,研究生阶段更加独立。再者是心智的不同。本科的时候刚刚成年,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做法都不是很成熟,往往容易陷入理想化的境地;研究生阶段心智日益成熟,对很多事情有了相对客观的分析,学会了成长最后是心态的不同。本科的时候更无忧无虑一些,可以有很多机会和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考虑一些客观问题,就业等各方面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人会比较浮躁一些;但是研究生阶段的压力比较大,需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多,顾虑比较多,基于现实很多选择都需要权衡各方面因素,心态也更加平和。

.对母校的怀念与建议

    一提到湖北工业大学,李英娥学姐就表现出了强烈的喜悦感。她直言在湖工的日子是最快乐的日子,为母校感到骄傲。她还特别提到了两点让她感到骄傲的地方,其一是湖工优秀的老师们,她说这些老师亦师亦友,不仅在学术上指导,在生活上也是对关怀备至,他们都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灯;其二是湖工社团、学生会和课外实践活动,为她提供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

.对学弟学妹的忠告

    作为一个过来人,李英娥学姐也有许多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在这里直接引用学姐所说的一段话,和大家共勉。我想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就是多尝试!不管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只试过了才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只有尝试了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要想太多,大多数的无病呻吟和优柔寡断都是因为想得太多,做的太少!如果你有想法就去做

    最后,李英娥学姐还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祝愿,她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开开心心度过在湖工的每一天

 

上一条:百佳校友——彭辉 下一条:百佳校友——张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