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张政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张政,湖工2012级英语专业学生;研究生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目前已参加工作。

.生活现状

      张政学长现在在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投资体制改革,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于2011年成立的大型国有综合性投融资公司学长告诉我选择这份工作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喜欢深圳这座城市,充满活力,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更多的机会,开阔自己的眼界。是公司的平台不错,可以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锻炼,增加更多的工作经验。张政学长现在在工作中从事的是党群综合岗,主要负责集团的党务工作,工作内容比较繁杂,要求也比较高,必须严谨细心认真。

.工作以来感想多

       在已经工作了几年之后,张政学长也有很多感想。其中之一是感慨工作的时候规矩比较多,很多事不能再由着性子,而且常常要加班,压力比较大。因此,他也常常怀念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张政学长说他最惦记的是湖工的食堂,又好吃,又便宜。另外还提到了他与老师们的相处,他觉得我们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都很好,跟学工办的老师们相处得也很融洽当然,他也非常想念文科楼十楼奋斗的日日夜夜,还有西场锻炼身体的那些日子这些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他都记在心中。

.一些建议

      当被问到给学校的一些建议时,张政学长很谦虚地说到:“建议谈不上,说一点小小的想法吧。”站在一个文科生的角度,他认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式可以更加多元化,对文史类专业也多点关注,要注意培育学校的人文气息关于这一点,我也表示了赞同。

      同时,他也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第一是要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大学生活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无论做什么不要浪费第二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善于学习,毕竟大学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第三刚毕业出来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要积累经验,发展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而不只是局限于有限的专业知识。

   这次与张政学长的交谈让我更加懂得要抓住大学时光,充实自己。

 

上一条:百佳校友——李英娥 下一条:百佳校友——程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