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王季娅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人数:

王季娅,女,湖北潜江人,08级杰出校友,2008~2012年就读于湖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现工作于湖北省图书馆,任职内刊编辑,定居武汉。

在校期间,王季娅担任学校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工作沟通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曾赴黄冈等条件艰苦的地方支教,但她凭着吃苦耐劳的品质坚持下来,收获了很多值得回忆的事,也结识了很多一直延续至今的好友。因此,曾在校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年,2011年被评为思想、政治、道德和法律素质类“百佳校友”。

采访中,王季娅多次强调一定要夯实专业基础,毕业后的她因为自己过多的把重心放在学生会工作上而忽略专业学习感到后悔,学生会的工作可以带来满足感,能够从中收获一些东西,但是事实上一定要权衡好工作和学习,因为专业知识是毕业之后非常受用的东西,“一个有技术的人在什么情况下都饿不死”。她说刚进工作的时候比其他人的综合能力要强很多,学生会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还有一些学习上不会用到的一些办公软件,在初期很受益,但是别人专业基础扎实,慢慢的能力就会超越自己。

曾经有赴泰的名额,在家人的劝说下最终没有去,她却并不后悔。因为她说选择不同,会有不一样的人生。也许去了泰国,今后会过上漂泊的生活,而今,她很满足自己在图书馆安安静静的生活,这样一份安静的工作也让她的性格改变很多。她以自己的经历告诫我们大学一定要有目标,不要等到大三被工作还是考研的问题所困扰,要利用好现在越来越好的学习资源充实完善自己。社会工作远比学校复杂,有时需要主动适应环境,也要在沉浮中给自己独立思考的时间。

最后王季娅赞赏了我校“721”人才培养计划,她认为学校一直是一个很务实的学校,学校的每一个学生都在脚踏实地地走每一步,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她也留下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好好学习,珍惜资源。让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并且学会做人。

上一条:百佳校友——张曼丽 下一条:百佳校友——唐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