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程婧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人数:
  程婧北工业大学2004级英语专业学生;目前在创业。

.湖工印象

  “湖工是一个有温度的学校”,这是学姐心中的湖工,也是学姐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句话源自于学姐在校时发生的一件事。当年临近毕业的学姐,差点因自己懵懂创业的事情耽误了毕业。当时整个年级的毕业答辩已经全部完成。只有学姐还迟迟未归校,最后在院领导的耐心劝导下,在学院特地为学姐做了一场特殊的、独家的毕业答辩,学姐才得以顺利毕业。这件事学姐一直记在心中,并且她说很感谢自己的母校。

.走在创业路上

   在工作方面,程婧学姐选择了一条少数人会走的道路:创业。她目前从事的婴童用品生产和渠道销售行业,据学姐所说,她的公司尚且处于起步阶段在交谈中,学姐向我详细地诉说了她创业以来的感想,也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大致包括三点,第一点是自己要是一个多面手;与此同时,当公司整体的构架逐步搭建起来的时候,一定要在每一个"关键节点"安排上合适的员工,人才是一家好公司的基石。第二点是当选择走创业这条路的时候,做多少心理准备都不为过,突如其来的困难和挑战总是会不期而至。第三点是若是从学校一毕业就创业,和毕业工作多年后再选择项目创业相比,后者的成功概率明显高一些。毕竟经过社会的历练,特别在一些大型的公司工作过,会学习到最先进的管理和运作方式方法,积累了一定的社会资源,会让后期自己的创业更加有底气。

.说给学弟学妹

   当然,程婧学姐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首先是要珍惜当下每一天。她提到学校生活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对于每一位湖工的学生来说,都将是大家成年后最单纯、简单的时光了。当谈及自身时,学姐想到了一位老师说的一句话"读书是最简单的事情,若是连书都读不好,那什么事情能做好?"学姐说毕业多年才能完全领悟:读好书的确是未来社会中赖以生存的基础其次是一定交两、三位"三观"较一致的朋友。最后是如果可以的话,尝试着去穷困地区做短期支教,这是对人生对成长有莫大帮助的事情。

上一条:百佳校友——张政 下一条:百佳校友——张曼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