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年级班导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人数:

作者:张薇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红星”学生驿站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年级班导师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和毕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2023届本科毕业班班导师、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文敏主持。

会上,胡文敏从去向落实情况、“四难”学生帮扶、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毕业季安全稳定等方面全面梳理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各项工作情况,并对毕业季校院相关活动做了介绍。

在班导师互动交流环节,班导师们就求职、考公、考编、“二战”、拟出国深造等去向未定毕业生的教育指导、毕业季相关活动开展及安全稳定教育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就业工作进行了探讨。

张志国认真听取了班导师们对毕业生工作的建议,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做到全员参与、狠抓落实。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力做好后续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生各项数据整理;二是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充分发挥班导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对“四难”学生帮扶;三是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提供有效资源及就业渠道,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四是做好毕业季安全稳定教育,为毕业生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

本次毕业年级班导师工作推进会在学生驿站中开展,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辅导员积极下沉学生驿站,与毕业生开展谈心谈话,并通过访企拓岗、院企合作等方式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后续,学院还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群策群力,从教育、管理、服务、帮扶等各方面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条:青春扬帆再启程 外院青教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国际学术前言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