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校友——葛一弘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人数:

 葛一弘业大学英语专业学生;目前在一个民办高中做英语老师,处在适应阶段

.一位负责任的班主任

   葛一弘学长在本科就读的是英语专业,目前在深圳的一个民办高中当班主任及英语老师,

   当我们谈到工作也在学校的区别时,他有很多话想说,体会颇多。

   工作感受:作为一位班主任,每天朝6晚10,相比于在学校的生活很辛苦,但是会慢慢适应,调节好自己的生物钟。另外作为一个班主任,要每时每刻关注学生们的安全和学习状况,另外还要和家长沟通,虽然有的时候有些事务不是很好处理,但是还是凭借自己的能力适合的处理了。

   工作与学校的区别:最大的不同在于工作后事务繁多,工作方面要考虑的因素各种各样,并不仅仅是上课时间来上课,下课就走这样轻松,更多的是要关心学生各方面的动态;在学校相对自由,可以选择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但自主要求高,如果自律能力较差的话可能会浪费很多大学时光。

.对学弟学妹的一些建议

    在访谈过程中,我也向学长寻求了一些对我们这些还在校读书的同学们建议。学长主要给了以下两点建议:

    1)做事提前准备。当初写毕业论文的时候没有提前准备,到后来也没有头绪,直到最后才写出来,缺乏执行力和规划性。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无所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提前准备,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去执行,这样即使有结果也不会很好。

   2)抓住机会。学校会提供一些实习岗位,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参加实习,提前了解工作性质与状态。

三. 心系母校的校友

    在访谈的过程中,学长对现在学校的教学方式以及培养人才方面也给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三点:

   1)具有辩证性思维。希望学校在培养辩证思维上多下功夫,学习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针。

   2)培养复合型,多方面人才不仅仅以学生的成绩定成败,而是全方位的定位。

   3)合作,沟通能力。希望学校更多的去培养学生的合作以及沟通的能力,为他们在以后的社会生活打下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百佳校友——刘宗威 下一条:百佳校友——邓君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