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人数:

5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张志国主持学习会,本期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专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讲话重要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行政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张志国提纲挈领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接着,党委副书记胡文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为题讲授了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指南和根本遵循。

学院辅导员曾旗作交流发言。他结合学生工作谈到,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注重引导学生关注世界形势,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才,不仅要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而且能承担起为世界、为人类作贡献的责任。

张志国做总结发言,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上一条:学院赴武汉亿童文教访企拓岗并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下一条:汉江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